言啾啾

拖延症废人一个罢了💫

【黄粱一梦】2


“Can’t stop”这是范丞丞第一次担任C位。

按理来说他最擅长与喜爱的部分是rap,被选到这支队伍也是叫他有些哭笑不得。他本是抬头看着那抹粉色的身影却偏偏好巧不巧撞进了justin的眼里,他当下便暗叫不好。果然,这小子非常有义气的把他一起拉下了水。

本来也没有想做C位的想法,初评级与主题曲测试的结果都让他有些泄气,还有就是他还没能够将自己的状态调整回来,面对镜头他还有些畏缩与不适。

舞台中最中心的位置,聚光灯和镜头的跟随,台下观众目光的聚焦。这一切对他来说真是既陌生又熟悉。熟悉是因为他记忆中的他就是那样的存在,陌生是因为自己在那个回忆里只是存在于围绕着他的灯光,掌声,赞美,人群之外的无人注意的角落。

呵,就因为自己当初什么都不做,以为这就是他所想要的。就这样站在那个不起眼的角落,用着自以为的心态才会让他最后…… 想到这,他的心好像被一只手用力的揪了起来,不然怎么那么疼。范丞丞用手捂住了胸口,眼角好像有什么东西滑过,有些湿润。

黑暗的舞台,一束光洒在范丞丞的身上,他拿起话筒缓缓开口。

“想守在你身后,想陪在你左右”范丞丞唱到这句时心里不自觉地想到了那个人,忽然间他觉得整个人都放松了下来,整个人也显得温柔不少,一时间台下的观众都被他迷了眼。

第一次站在舞台中心,第一次面对那么多观众,唱着很早以前就应该对他说出的这句词范丞丞突然觉得心里那一直放不下的东西突然间踏踏实实的落下了。

即使这是一场梦又如何,黄粱一梦,我愿长睡不醒。本就是个对喜爱的东西怀有强烈占有欲的人,只因为那时觉得自己配不上,无法与其并肩同行才选择割舍对其的贪念,选择独自一人在那黑暗的角落里藏起那无人知晓,只有星星和月亮才会知道的那甚至有些卑微的情愫。

现在的范丞丞会更加真实的去生活,他要把未完成的愿望在这里靠自己的努力去实现,他要把从前那个被自己隐藏起来的自我释放出来,他想要就这样坦坦荡荡的走到他的面前告诉他从前只有月亮和星星才知道秘密。

舞台结束后范丞丞一屁股坐在了朱正廷的身边,脸上的笑意根本藏不住。朱正廷只当他因首次担任C位且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喜爱与支持而开心,好笑的看着他却也从心底升起一股自豪与喜悦之情,伸手揽住范丞丞的肩轻轻拍着说:“看不出来啊我们丞丞还有做主唱的天赋,果然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啊!”范丞丞顺势靠在朱正廷身上有些贱贱的说:“是啊是啊,可惜你这前浪要被我拍在沙滩上了!哈哈哈哈哈!”说完朱正廷立马收紧手臂语气威胁:“你说什么?你再说一次!”

这人生气的时候啊眼睛瞪得圆圆的,就像一只兔子。还总爱对自己施行暴力(虽然范丞丞一直觉得不痛不痒的)但为了让这人得到满足啊他还是怂怂的认错:“你怎么会被我拍在沙滩上呢!我这不是被你锁的死死的!你那地位可是屹立不倒!哎哟!坤哥救我!”

这人啊一旦开窍了真的是进步飞快啊,比如此刻心里年纪二十四五岁的范丞丞可以如此自然的朝着蔡徐坤喊“坤哥”要知道这人之前可是在心里叫人家“小屁孩”来着。蔡徐坤好笑的看着他说:“你叫我声老大我就帮你啊!”“老大!”范丞丞立马毫无骨气的叫道。“哈哈哈哈哈哈!”蔡徐坤听到这声老大十分满意的笑了把他从朱正廷的手里解救了出来。“哇!范丞丞你的队长在这你叫人家老大!”朱正廷在一旁有些不满的嚷嚷。“也没错啊,我的心里年纪可比你大!”蔡徐坤看着横眉竖眼的朱正廷笑嘻嘻的说道。“哼。”朱正廷最后只能冷哼一声出手拍了一下身边的范丞丞转头继续看别人的舞台。范丞丞丝毫不在意继续厚着脸皮坐在他旁边笑嘻嘻的,蔡徐坤也顺势坐了下来,算是终结了这场“战争”。

范丞丞对蔡徐坤这声“老大”其实是他自己心里早已承认的。他会去竞选C位也有他的一部分原因。

蔡徐坤,未见其人先闻其名。他太有名了,选手里都有他的粉丝。他的舞台真的很有魅力,他这个人也真的很有魄力。他一个人单枪匹马来到这里,对过去完全不在意吗?不可能。他会害怕吗,害怕失败,害怕被别人否定。怎么可能没有一点害怕呢。可是这个人好像从无人沙漠中归来一般,带着万众期待的目光却又能够宠辱不惊。明明年纪也不大却经历了许多,所以才可以这样宠辱不惊。因为他和朱正廷一队的关系故而两人也经常碰面,很好相处玩的也不错却也总给人一种淡淡的疏离感。因为是单枪匹马吗?所以,这声老大不仅是真心佩服而叫,也是因为范丞丞觉得以前的自己也是这样和谁都很好说话,即使那些是在游戏里天天打团称兄道弟的也是隔着一层。他希望在这里他可以给别人多一些的温暖,别成为他那样孤独的人。

舞台结束了,观众也散场了,台下空荡荡的与之前的人声鼎沸的场景真是天差地别。就如同他们舞台上灯光无限,台下忍受的孤独与艰辛非常人所能想象。只有练习室的被汗水浸泡过的地板知道,只有那一盏盏深夜还未熄灭的灯知道,只有他们自己才最清楚。

第一次审判很快就来了。

因为并不是大获全胜也有几人失败未能获得加票,所以乐华七子也有些紧张,尤其是权哲,他几乎都有些颤抖。是啊,来到这里的谁不想留下?谁不想获得最后的出道位?毕竟坚持的动力就是得到认可能够出道。

七个人排排坐,范丞丞坐在朱正廷身边,他悄悄的把手覆上去安慰道:“我们肯定都能进的。”朱正廷紧张的咽了咽口水点点头。台上PD总是频频朝他们这边看来,也将他们的紧张的气氛缓解了一些。甚至开玩笑说“我就是喜欢你们啊”几人听罢笑的东倒西歪。

范丞丞觉得这样真的是很好啊。做着喜欢的事情,为心中的理想而奋斗,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还有就是想要保护的人就在身边。他甚至觉得要不就停在这吧,可他又有些贪心,他贪心的想继续下去,他想知道以后会怎么样。

台上的人越来越多,意味着台下人的机会越来越少。乐华也只剩下了他,朱正廷,justin还有权哲还坐在下面。他也不禁开始替他捏把汗。他可以明显感觉到朱正廷也担心的不得了,因为他放在他腿上的手在不自觉的颤抖,另一只手死死的拽着权哲的衣服。范丞丞不自觉的叹口气顺着刚刚pd的话调节气氛道:“权哲你的头也很大!说不定是你!”“对对对!你的头也很大!”朱正廷显然慌了神,才会六神无主的顺着范丞丞的话自我安慰。还不自觉的一把挽住范丞丞,这是他都没有意识到的下意识依赖,范丞丞嘴角弯了弯不动声色的将那人的隔壁往里带了一带。还好此时此刻权哲完全没有能力观察周围的环境,沉浸于可能要和大家说拜拜的情绪中。

剩下零星几个位子的时候大家心里都有一些悲凉。权哲可能真的没什么希望了。台上的那几个人望着台下也是有些着急与担心,怎么能丢下权哲一个人呢。

还好奇迹总是眷顾勤奋和努力的人。权哲在之前F班的表现真的是赢得了观众们的喜爱与支持,得到了超高的投票顺利的挤入出道圈留了下来。

总算松了口气,就只剩下朱正廷,范丞丞和justin了。

朱正廷对自己总有些不自信。他曾经和justin参加过类似的节目最终却以失败告终。回来后也是销声匿迹,有过一段黑暗的时光。参加这个节目他的心里是有一些抵触与害怕的,他不知道会不会重蹈覆辙。成功了那就可以继续他的梦想,如果和之前一样失败了,那,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才可以再鼓起勇气出来完成自己的梦想。本就不是那么勇敢的人,全凭着自己对于这个舞台的无限热情才逼着自己跨出了这一步。就剩下这么几个位置,自己会有那么高的名次么,他其实对自己都有一点怀疑。

范丞丞看着朱正廷有些发颤的侧脸,他知道他心里在担心些什么。终究,还是来晚了一点,可还好这次没有错过。那段他不想回忆的过去他没办法去做任何改变。他只庆幸还好朱正廷依旧是那个热爱舞台怀揣梦想的舞者,依旧是那个对亲近之人会耍小脾气有些幼稚的大男孩,依旧是那个干干净净真心待人的朱正廷。以前你需要保护justin努力去面对那些好与坏,那么现在我在你身边,万事有我。顺带瞥了一眼隔壁的Justin,justin只感觉一阵寒意,并不知道自己早已被人记在小本本上了,抖了一抖,下意识的朝哥哥身边靠去。

范丞丞心里有些不悦。虽然知道Justin是弟弟,可是毕竟是一起经历过那些无法忘却的事情的人,一起重新出发的人,曾经也是一起朝夕相处的人,他根本没有办法劝说自己不去在意。果然,从前那股被自己扼杀掉的占有欲强烈的涌了上来。

一时间范丞丞起了坏心思,他趁朱正廷正心跳加速无法思考的时候,默默的把脑袋移了过来,靠近他耳边说:“你该不会是第一吧!上次票数那么高!”朱正廷一下子被拉回现实,被范丞丞的举动吓得有些脸红,却也没推开他的脑袋就这样转头和他继续咬耳朵“第一应该是蔡徐坤吧!”说完立马别过脑袋,心却“突突”的跳的更快了。刚才耳朵和心一起痒了呢。

评论
热度(37)

© 言啾啾 | Powered by LOFTER